余姚市重点人才政策和平台简介

来源:甬商总会|2018-03-09 15:33

一、重点人才政策

政策名称:《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新政策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9月

政策内容:创业创新扶持、发展奖励及人才引进资助和奖励。

政策要点:

实施“姚江英才计划”,对入选的团队创业项目给予最高 500 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最高 500 万元的创业种子资金支持、最高 500 万元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全额贴息补助和最高500万元的发展奖励;对入选的团队创新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对入选“姚江英才计划”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符合引进落户要求的,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入选国家、省“千人计划”及宁波“3315计划”个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入选国家、省“万人计划”的,给予国家、省标准同等额度奖励;对入选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对入选宁波“泛3315计划”的人才(团队),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

对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新全职引进的顶尖、特优、领军和拔尖人才,分别给予5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引进补助。

对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经自主培养新申报成为顶尖、特优、领军和拔尖人才的,分别给予200万元、8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奖励。

 

二、重点人才平台

平台名称: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

平台简介: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是余姚市为积极发挥“千人计划”专家领军作用及人才集聚效应,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而重点培育打造的一个创业创新载体,也是浙江省首个“千人计划”产业园。园区集中政策、土地、资金等各种资源要素,主要围绕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并支持一批“千人计划”专家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能够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领军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科技领军人才、高层次创业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实现人才集聚和项目、资本、科技、产业集聚互动式发展。目前园区已经聚集“国千”专家53个(自主申报培育19人),“省千”专家22个,注册高新科技项目83个,投产项目31个。

平台政策:

《关于实施“百团计划”加快推进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建设的意见》(余党〔2015〕78号)

深入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姚江英才计划”,积极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掌握核心技术、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领军拔尖人才和高端创业创新团队。对入选“姚江英才计划”或经评审符合条件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和最高500 万元的创业种子资金支持,并自企业创办之日起三年内,给予最高500 万元银行贷款额度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全额贴息补助。对人才团队入选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给予200 万元补助。

鼓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积极申报国家“千人计划”、“特支计划”和省“千人计划”及宁波“3315”计划,对通过余姚市用人单位申报并成功入选的,分别给予一次性200 万元、100 万元、50 万元的奖励。

入驻“千人计划”产业园的高科技企业,自入驻之日起3 年内给予房租全免的优惠,优惠租用面积最高不超过1000 平方米,租期一般不超过3 年。

对企业全职新引进符合条件的创新人才,给予10~150万元引进资助,并按每人每月2000~10000 元的标准给予不超过2年的政府津贴。对企业新设立国家级学会服务站,国家、省和宁波市级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等,分别按照相应政策给予5~100 万元资助。对企业引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全日制技师学院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给予本科及技师每月300 元租房补助,硕士及以上每月600 元租房补助,补助时间累计不超过24 个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