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区重点人才政策和平台简介

来源:甬商总会|2018-03-12 16:33

一、重点人才政策

政策名称:《镇海区推进高层次人才创业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7月

政策内容:大力推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

政策要点:

1、对经评审落户镇海区的人才项目,给予100~6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资助,3年500~3000平方米的生产和办公用房补助,3年1800元/月的生活用房补助,3年1000万元以内银行贷款的贴息补助。

2、给予入选各类千人计划的人才50~100万的配套资助,给予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200万元配套资助。

3、引进人才入选各级千人计划的,给予推荐方5~60万元的奖励。

二、重点人才平台

平台名称: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

平台简介: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位于镇海区中官路沿线, 北至庄市大道-明海路-同心路-钟包路-北环东路一带,南至甬江,西至G329国道,东至宁波绕城高速,全长约6公里,总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区域内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有镇海经济开发区、北欧工业园区等智能制造产业基础。建成了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慧谷)这一创业创新主平台,集聚了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西电宁波研究院暨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镇海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大学生创业园、中欧国际应用能源创新研究院等10余个科技创新平台,集聚了洛可可、潘公凯设计、首游网络、功夫动漫等城市经济企业1100余家,集聚国家“千人计划”人才30余名,省“千人计划”、市“3315”人才100余名,各类创新创业人才10000余人,是全市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的新高地。2016年9月24日,在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市委、市政府授牌“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2017年5月,大街获评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当前,大街正按照“北有中关村、南有中官路”发展定位,围绕“设计谷、材料谷、智能谷”三大产业集群,对标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设计中心、国内领先的新材料科研中心和浙东绿色智能经济创新中心。

 

平台名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平台简介: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依托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全球高端人才集聚和科研平台上的优势,通过全球招才引智,充分发挥在新材料产业的影响力和对产业和风投的吸引力,实现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的“三链融合”,在专家级“选种”、专业化“育苗”、择优化“移栽”等方面深耕发力,通过初创园内融资平台、管理平台和营销平台的培育,提高成果转化并最终商业化的成功率,联动资本向周边区域辐射成长,促进和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现初创园平台已累计注册公司21家,注册资本2.1亿元,集聚180多名核心的创业创新人才。

平台政策:

1、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及园区统筹安排,可提供150~3000㎡实验室场地,20~100㎡左右的办公场地,可减免全部/部分房租(标准是按完成年度目标发展情况来衡量,需先缴后返),但创业团队或公司需缴纳4.00元/㎡·月物业费,以及自己使用的水、电、网络、通讯等费用。

2、协助创业团队提供工商、税务登记注册,人事社保、银行开户等行政管理事项;协助做好企业落户后与当地政府之间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

3、协助创业团队申报各级创业创新团队人才计划。包括:镇海区海创项目、宁波市“3315创业团队或个人”、国家、省“千人计划”等。

4、协助创业团队在宁波大市范围内目标客户的前期对接,帮助创业团队制定适合的商业模式。

5、协助创业团队解决天使轮融资。作为对等条件,创业团队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接受初创园的天使基金或初创园推荐的投资基金的投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