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重点人才政策和平台简介

来源:甬商总会|2018-03-12 16:27

一、重点人才政策

政策名称:《北仑区“智汇北仑·港城精英领航计划”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年9月

政策内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培育一批海内外领军拔尖型创业创新人才项目及技术攻坚人才项目,进一步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

政策要点:

经评审列入扶持创业人才项目的,分别给予200~6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200~500平方米的3年用房免费租用或不超过30元/平方米/月的用房租金补贴。经评审列入创新人才项目的,分别给予50~2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经评审列入技术攻坚人才(含外裔)项目的,给予所在企业在该项目的实际资金投入的50%、但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对全球顶尖人才领衔的高端创业创新人才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政策名称:《北仑区引进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团队“港城英才”计划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8月

政策内容:聚焦“中国制造2025”和“四新”经济发展,以优势传统产业为依托,以战略性产业为重点,以更大扶持力度面向海内外引进一批具备一流水平、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团队。

政策要点:

对列入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团队A类,B类,C类三个层次的人才团队项目,分别给予“三个1000万元”、“三个800万元”、“三个500万元”(分别是项目扶持资金、种子资金、项目贷款贴息)的支持;分别给予每月每平方米50%、最高不超过15元、800~1500平方米的3年办公、研发及生产用房等租金补助;给予团队项目最长连续6年,前3年不高于对北仑财政的实际贡献、后3年不高于对北仑财政实际贡献的50%的研发及设备投入补助;给予入选省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的领军型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在市级资助基础上,给予200万元配套资助;给予带头人及核心成员每年5~30万元个人津补贴,提供免费人才专项房居住,妥善安排和保障子女就学、家属就业、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入境落户等方面。

 

二、重点人才平台

平台名称:宁波开发区科技创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

平台简介:创建于2000年5月,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2万平方米,包括研发、中试、生产、办公、生活用房等。旨在为留学归国人员及国内高科技人才创业、大专院校与科研院所科技项目产业化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免费的创业孵化服务。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浙江省留学人员创业园、浙江省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园区。

平台政策:

对注册并正常运营的科技型企业,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开办费补助;对经评审的创业项目,分别给予200~600万元以内的人才项目扶持资金;3年内对园区贡献在5~50万元的返还50%、贡献在50万元以上的返还60%;超过3年孵化期的企业,当年对园区贡献在10万元以上的返还50%。从园区毕业,但企业注册地继续留在园区的,毕业后三年其对园区贡献全额返还,每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平台名称:北仑区智能装备产业研发园

平台简介:创建于2013年12月,占地面积32.8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配备标准厂房、食堂、宿舍等,并配有会议室、培训室、机器人科普馆、“机器换人”展示中心(筹)等公共服务设施。园区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智能控制系统、自动化成套生产线、新型传感器、智能测控装置、伺服电机等智能装备相关产业,是北仑区着力打造的工业机器人专业孵化器,也是建设北仑国家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核心和枢纽。

平台政策:

对注册并正常运营的科技型企业,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开办费补助;对经评审的创业项目,分别给予200~600万元以内的人才项目扶持资金;对新入驻企业一年内给予每月10元/平方米的研发办公用房补助,创客团队免费拎包入驻,3年内奖励其当年对园区贡献部分的50%~60%;对新引进落户并经科技局认定的智能装备企业,对设备投资额超过50万元的设备投资额8%予以补助;经认定的智能装备企业,按照研发费用投入给予3%~8%的分级补助;经认定为“机器换人”示范服务商的给予20万以内补助,经认定为区“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的给予10万元以内补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