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极氪获5亿美元投资,宁德时代等参投

来源:全球甬商网|2021-08-31 15:35

8月27日,甬商总会会员单位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吉利汽车,0175.HK)发布公告称,极氪智能科技与五名投资者订立购股协议。投资者为英特尔投资公司、宁德时代、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哔哩哔哩相关投资者、博裕投资。

极氪智能科技同意向投资者发行及配发合共约1.26亿股Pre-A系列优先股,总代价为5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210831153713.jpg

公告称,1.26亿股Pre-A系列优先股将占极氪智能科技经扩大已发行股本约5.6%。Pre-A轮融资完成后,吉利汽车占极氪智能科技的股权将由51%降至约48%。但由于吉利汽车仍为极氪智能科技的单一最大股东,且仍能控制极氪董事会,吉利汽车将继续控制极氪智能科技并将其财务业绩并入综合财务报表。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通过引入在各自业内受认可的投资者,有利于提升极氪智能科技的市场形象。之后吉利汽车还将继续寻求其他投资者的适合投资,以发展极氪智能科技的业务。

2021年6月25日,吉利汽车曾公布,极氪董事会决定为极氪智能科技的可持续发展探索不同的外部融资方案。

今年3月23日,极氪智能科技正式宣布成立。极氪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任极氪智能科技董事长,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安聪慧出任极氪智能科技CEO。

吉利于2021年4月15日正式发布极氪品牌首款量产车型ZEEKR 001,宣布吉利进军高端电动车。据悉,因产能受限,ZEEKR 001的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经全部售罄,预计将于2021年10月开始交付。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未来三年,极氪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到2025年,销量达到65万辆,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