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学: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歼灭战

来源:全球甬商网|2022-11-11 14:34

彭佳学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歼灭战

张平参加

图片

11月10日晚和11日凌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市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与各区(县、市)和有关开发区视频连线。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歼灭战,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过硬担当。

张平、姚强、华伟、郑敏强、叶怀贯、沈敏、张文杰、林坚、潘银浩、王顺大、朱欢、林雅莲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图片

彭佳学指出,此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必须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落实落细“七大机制”和“五快循环”要求,坚决迅速果断有序地打好防控硬仗。

要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找出风险源、理清传播链、警惕放大器,以最快速度把感染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查清楚、管控住,确保不拖一刻、不漏一人。

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确保静默管理不折不扣执行到位,严防风险外溢。

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有序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加强对人员聚集场所、室内密闭场所的监管,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

要严防外部输入风险,紧盯交通卡口和返甬重点人员,把各项查验措施落实到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严格执行“落地检”和居家健康监测规定,坚决守住入甬“大门”和社区“小门”。

要充实应急力量,备足隔离用房和各类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确保物流运输畅通,切实满足人员转运隔离需要和基本民生需求。

要坚持“三情”联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汇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彭佳学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夯实网格、微网格最小作战单元,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交出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