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鄞加 共话宁波”首届中加海外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加高科产业基金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全球甬商网|2022-11-16 14:41

11月10日,首届中加海外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加高科产业基金启动仪式在鄞州举办。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原副总领事孔玮玮,宁波市侨联党组书记徐云,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傅岳炳,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华祥,鄞州区侨联主席李鹏程,加拿大(宁波)总商会会长、加拿大本拿比华人总会会长郑国英等参加会议。

论坛以“智汇鄞加 共话宁波”为主题,中加两地的政府人士、企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叙友情、共话合作,探寻中加两地创新与人才交流的发展路径和崭新机遇。论坛现场进行了鄞州区产业与人才政策、环境专题推荐,中加基金和宁波银行业务宣讲,正式启动中加科技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中加两地的科技合作、人才交流,促进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图片

郑国英在开场介绍指出,加拿大宁波总商会依托多年在加开展公益活动的影响力、加拿大浙大校友会雄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基础、围绕甬江引才工程规划,牢牢把握好国家和时代赋予的机遇,把先进技术、优质资源、社会资本回流宁波,促进人才交流合作,共同为宁波人才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戴华祥在致辞中表示,鄞州始终重视发挥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为鄞州改革发展、加鄞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期待能够有更多海内外有识之士能够来鄞扎根发展。

图片

徐云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宁波加拿大两地的深入合作,实现1+1大于2的目的,积极助力宁波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凝心聚力铺就共富路。

图片

孔玮玮在会上表示,希望鄞加两地紧紧把握人才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构建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中加高科产业项目签约、中国宁波鄞州海外(北美)侨务大使联络站授牌、新会员单位入会仪式等仪式,与会代表通过项目路演、主旨演讲和自由讨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本届论坛由宁波市委统战部、宁波市侨联指导,鄞州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鄞州区委统战部(侨办)、鄞州区侨联及鄞州区百丈街道办事处主办、加拿大宁波总商会、加拿大本拿比华人总会承办,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支行特别支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