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首桩!通苏嘉甬高铁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全球甬商网|2023-01-18 10:37
1月15日上午,通苏嘉甬高速铁路全线首根桩基上午顺利开钻,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此次施工的首根桩基位于慈溪特大桥A段38号墩,是本项目全线第一根浇筑的桥梁桩基。

图片

通苏嘉甬高铁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范洪/摄

通苏嘉甬高铁自南通西站起,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苏州市及浙江省嘉兴市、宁波市,终至宁波站,全长约30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站10座。

图片

开工现场。范洪/摄

其中,杭州湾跨海铁路大桥长约29.2公里,是世界最长、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铁跨海大桥,也是世界第一座跨越强潮海湾、超低阻水率、全埋置式承台基础的高铁跨海大桥,布置为双线铁路,大桥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图片

开工现场。范洪/摄

通苏嘉甬高铁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填补区域路网短板,优化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布局,密切苏锡常地区与杭州都市圈、东南沿海地区间的联系,大幅拉近长三角核心区主要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有望实现宁波至苏州、上海等长三角重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宁波至北京“5小时交通圈”的愿景,对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为宁波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相关推荐